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美国加州港口陷入空前拥堵危机 157艘轮船等待卸货货值超200亿美元

2021-10-2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28日讯 老马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洛杉矶港和长堤港全天候营运,但南加州港口拥堵纪录仍创下新高。根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数据,最多时共有157艘货船在洛杉矶和长堤港外的海上排队等待卸货。

CNN:美国加州港口陷入空前拥堵危机 157艘轮船等待卸货货值超200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奥克兰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CNN引据高盛的研究报告说,目前约有240亿美元的货品在美国加州外海等待入港处理。就集装箱吞吐量而言,洛杉矶港是全美最大的港口,大约有20万个集装箱在洛杉矶港积压。

美国物流公司飞捷博(Flexport)首席执行官皮特森(Ryan Petersen)警告,美国当前港口堵塞,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冲击恐比2008年的“雷曼兄弟破产危机”还要糟糕;皮特森把当前的物流危机,与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崩盘导致经济大衰退相比较,他说:“就雷曼危机来说,政府只需大量印钞,让银行流动性泛滥起来就好,但港口拥堵问题,美国联储局(Fed)却无法通过大量印钞来摆脱这场危机。”

皮特森巡视洛杉矶和长堤港口后发推文说,码头已经爆满了,有数以百计起重机在港口,但只看见7台在工作,且似乎运行得相当缓慢。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