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给予光弘科技买入评级

2021-10-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8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唐泓翼,胡慧,许亮,胡剑对光弘科技(300735,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财报点评:产能利用率逐季提升,3Q营收创历史新高》,本报告对光弘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3.48元。

光弘科技(300735)

3Q21 营收创历史新高,手机 EMS 业务成功度过拐点

公司 1-3Q21 营收 22.1 亿元(YoY 24.6%)、归母净利润 2.3 亿元(YoY-23.0%),其中 3Q21 营收 10.2 亿元(YoY 60.4%, QoQ49.5%)、归母净利润 1.2 亿元(YoY 1.2%, QoQ38.9%)。 随着手机 EMS 业务重回增长态势,公司 3Q 收入创新高。 从盈利能力来看, 受上游物料缺货涨价和扩产带来的人力成本及折旧增加影响,公司 3Q21 毛利率为 22.43%,同比下滑 3.99pct,环比下滑 9.10pct; 净利率为 12.76%,同比下滑0.86pct、 环比下滑 5.80pct。

产能利用率逐季提升,汽车电子业务迈入新台阶

2020 年 9 月以来 H 大客户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冲击,公司业绩承压, 目前公司已完成客户结构优化, 成功导入小米、 荣耀等终端品牌。 荣耀手机从 5 月以来持续畅销, 9 月 22 日荣耀宣布市场份额已回升至16.2%, 进入国内手机市场前三。 随着小米、 荣耀等客户的导入和订单增长,公司产能利用率逐季提升, 我们认为随着 4Q 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实现环比改善。此外, 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取得进展, 成功获得法雷奥的全球供应商资质, 同时公司也为华为提供车载通讯模块等制造服务,汽车电子业务将为公司注入新动力(310328)。

配合客户需求积极扩产,加速全球化布局

为了配合客户新增订单需求,公司积极扩产,惠州第四生产基地将将分两个阶段投产,第一阶段计划 10 月投产,明年 3 月底月产能达 100万台;第二阶段规划月产能 200 万台。同时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海外业务, 公司在印度的厂房已投入使用,后续还将陆续在越南、孟加拉建设制造基地,形成全球化布局。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公司产能利用率恢复情况,我们调整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至 3.81/5.82/7.38 亿元(前值 4.34/5.55/6.72 亿元), 对应 2021 年10 月 26 日股价的 PE 分别为 29/19/15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 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6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光弘科技(300735)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