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联证券:给予贝达药业增持评级

2021-10-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10-28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薇,夏禹对贝达药业(300558,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靶向药从一到二,恩沙替尼持续增长》,本报告对贝达药业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82.59元。

贝达药业(300558)

事件:

贝达药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7.24亿(+14.37%),实现归母净利3.47亿(-32.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26亿(+21.09%)。第三季度实现收入5.69亿(+2.4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29亿(+0.46%)。

投资要点:

肺癌靶向药实现从一到二的转变,恩沙替尼持续增长。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扣非归母净利增速差异是由去年贝达出售子公司有大额投资收益所致。Q3单季度收入增长2.42%,主要贡献为去年年底新上市的恩沙替尼,其Q3收入0.65亿,作为国产首款ALK肺癌靶向药值得期待。老品种埃克替尼Q3收入4.94亿,略有下滑,主要是由于进医保的三代肺癌靶向药的冲击;埃克替尼在今年6月获批术后辅助治疗的新适应症,其适用范围扩展至早中期,扩大了患者范围,其生命周期有望延长。

看好贝达的研发布局。

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3.66亿,占比达到21.2%。EGFR靶点方面,三代药物D0316提交二线适应症上市申请;ALK靶点药物方面,恩沙替尼的一线适应症提交上市申请;大分子生物药贝伐珠单抗类似药MIL60也已提交上市申请,均有望在今明年带来业绩改善。

维持“增持”评级。

贝达药业为拥有强大销售能力的创新药企业,新药也实现了由一到二的突破,此外还有多靶点布局、双抗产品,后续恩沙的海外临床也将提升公司的价值。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1.05/1.33/1.78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79/62/47倍。维持原“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不及预期;恩沙替尼销售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0.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贝达药业(30055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