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欲锁定利润却没想到油价上涨超预期 石油巨头赫斯的对冲盘近亏损

2021-10-2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第四大石油公司赫斯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随着油价在本月继续攀升,为了对冲未来油价下跌风险,该公司扩大了对2022年原油的对冲头寸。然而,如果油价涨幅过高,该公司的对冲头寸就要发生亏损了。

做空油价的对冲交易能让石油生产商防范油价突然下跌的风险,对公司业绩起到保险作用,但是此举并非没有风险。

赫斯周三(27日)在一份证券文件中称,自今年9月底以来,赫斯将全球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明年的套期保值翻倍至60,000 桶/日,并将同期WTI原油的套期保值从80,000桶/日扩大至90,000桶/日。

据报道,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超过95美元或WTI原油价格超过90美元,该公司的对冲头寸就将开始赔钱。布伦特原油近月期货价格本周已突破每桶86美元,本月迄今已上涨近9%;而2022年期月份的期货价格也已升至83美元左右。

欲锁定利润却没想到油价上涨超预期 石油巨头赫斯的对冲盘近亏损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 - 2022年1月 (BF2)

赫斯首席财务官约翰·里利(John Rielly)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2022年的对冲项目大约耗资1.61亿美元。他补充称,随着公司继续为其在圭亚那的投资募集资金,赫斯正在寻求价格方面的保护。

油价涨幅超预期

今年油价涨幅超出市场意料之外,许多页岩油生产商的对冲策略令他们蒙受了不少损失。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本周表示,截至9月份,该公司今年在衍生品交易上损失了20亿美元,目前已清算了该公司石油总产量8%左右的对冲头寸。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师Michael Tran表示,全球石油生产商正面临两难局面,一方面是多年来最有利的基本面为油价提供了支撑,另一方面是油价走高带来的对冲风险。

目前,原油生产商大多避免增持空头仓位,因为担心投资者会反对他们将资金用于防范价格暴跌,而不是为价格反弹打开大门。媒体对36家北美石油生产商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他们对2021年下半年54%的原油产量进行了对冲,而对明年产量只进行了28%的对冲。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