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飞机低空穿越城区 2家涉事公司被罚:违反最低安全高度规定

2021-10-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9月18日,一架轻型运动类通用航空飞机,超低空飞越成都市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视频显示,这架通航飞机在一处建筑稠密地区飞行,飞机首先在一栋高楼中部高度平行处穿越而过,随后又在两栋高层居民楼中间,以平行甚至略低于居民楼楼顶高度穿越而过,其中一栋居民楼楼顶有“北欧印象”的标识。

根据机身涂装信息,涉事飞机属于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机型为湖南山河科技自主研制的单发双座下单翼轻型运动飞机山河SA60L(阿若拉)。视频显示,涉事飞机处于最低飞行高度时,比附近部分楼宇还低。

据上游新闻最新报道称,成都两家通用航空公司的通航飞机超低空穿越新都区城区一事,该局已经对涉事的两家通航公司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一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分别对两家公司进行了罚款,但没有具体对外披露调查详情。

涉事飞机确属成都淮州机场驻场通航公司“飞歌航空”。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根据网上视频,当时飞机可能在执行任务、载客观光或带飞学员。视频中的“北欧印象”住宅楼距成都淮州机场仅70公里左右,预计刚起飞约20分钟。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某在接受成都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航线)没有偏离,现在不做解释。局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们全力配合。”

四川飞歌在成都市新都区城区的人口稠密区超低空飞行视频曝光后,四川一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同样位置进行超低空飞行的视频也被网友发布到了互联网社交平台,同时疑似在成都第一高楼“绿地468”附近低空飞行的视频也被发布。舆论普遍质疑,在人口密集的城区,超低空飞行的通航飞机在违反了飞行规则的前提下,如果遭遇紧急情况,没有时间进行处置。

对此,民航西南管理局对外公布了行政处罚统计表,其中针对四川飞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一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违规飞行,民航西南局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但民航西南局没有对外公布具体的处罚调查情况和内容。

根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最新公告,两家航空公司涉嫌违规飞行,涉嫌违反了《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第91.119条“最低安全高度”相关规定。

飞机低空穿越城区 2家涉事公司被罚:违反最低安全高度规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飞机#航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