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千零一夜”八强策划案出炉 优酷数百万奖金全方位扶持青年动画导演

2021-10-2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10月26日,由优酷动漫主办,北京影视动画协会联合发起的“一千零一夜”青年动画导演助推计划八强策划案发布会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经过专家团队近2个月的激烈评选,《盲_Blindness》、《废墟漫游》、《无二》、《餍餍》、《牛郎织女:恋爱大作战》、《冰凌飞溅》、《好梦》、《话不多动物园》共8部优秀的原创动画策划案脱颖而出,其幕后团队也将与优酷正式签约立项,获得由组委会提供的顶配扶植资金和推广资源,继续完成作品创作,为中国动画再添异彩!

“一千零一夜”八强策划案出炉 优酷数百万奖金全方位扶持青年动画导演

热血铸就梦想,年轻一代点亮国漫未来

近年来,动画行业高投入低回报的行业现状,导致动画人才流失严重。而反之,我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在不断扩大,审美力不断提升,对从业人员的创作力和创新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资本和受众的不对称性夹击下,“一千零一夜”计划遴选出一批对动画抱有初心和热情,业务能力极强的动画创作者,他们用热血和创造力打动了评审专家团。

“真诚和创意,我看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策划,能够看到年轻作者们确实充满了独特的想法,他们对于生活的观察是细致的,并且很多作品能够看到他们对于动漫的热爱,态度是非常真诚的,我也很受感动。”在谈到作品时评审团有感而发。

“一千零一夜”八强策划案出炉 优酷数百万奖金全方位扶持青年动画导演

资金流量扶植,优酷为热爱买单

“一千零一夜”计划是旨在挖掘有潜力的青年动画导演人才,通过对动画相关专业学生和社会导演的作品进行征集展示,为有梦想的青年创作者提供创作资金和推广资源,扶植优秀项目的公益性活动。投入启动奖金百万,成片现金奖金池500W+。同时还将邀请顶级制作方和业内顶级动画制作公司助力完成动画制作,业内顶尖导演制片对优秀策划案1V1指导及更多产能投入。创新人才还有机会进入优酷制片团队担任导演、制片、策划等职位,将更多的创意策划变成动画。

与其他平台的扶植计划不同的是,“一千零一夜”计划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比赛,而是针对优秀青年动画导演人才的一次“助推计划”。从策划案到样片制作,再到最终的成片出炉,“一千零一夜”计划都会给予最专业的指导,借助行业之力、高校之力、平台之力,既是对优秀动画项目的养成,同时也能帮助学生和年轻动画创作者快速成长。针对于八强团队,该计划匹配了行业资深导师和优酷平台资深制片人,给予八强团队在行业理解,作品创作及未来就业多方面的帮助与指导。

“一千零一夜”八强策划案出炉 优酷数百万奖金全方位扶持青年动画导演

发布会上,优酷动漫中心总经理孙旻 也对这次计划做出承诺:“一千零一夜”计划的初衷是发掘出更多的优秀青年创作者,给予他们的项目所需要的资金和资源,共同开发出能够商业化的,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作品。此次获胜的八强策划案和团队,在接下来的创作过程中,希望你们继续保持着锐意进取的态度,把自己的热爱贯彻到底,而我们也会尽全力为你们保驾护航。”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中国动漫正在崛起,中国动画人正在携手创作未来。“一千零一夜”计划的诞生为行业带来希望之光,多渠道流量推广、平台重点扶持、优酷+顶尖片方立项开发……优酷在孵化中国本土动漫IP的道路上从未止步。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