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官方回应北大考古博士坠崖去世:发现时伤势很重 经抢救无效身亡

2021-10-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7日,据多家媒体报道,青年考古学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刘拓,近日在四川马尔康市甲扎尔甲山考察洞窟壁画过程中,坠崖去世,年仅31岁。

公开资料显示,刘拓1990年出生于云南昆明,湖南常德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博士,曾任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副教授。

刘拓上过《奇葩大会》,在北大读书时曾在伊拉克访古被误抓入狱。

刘拓热爱文物古迹和与之相关的旅行,迄今为止已前往伊拉克、阿富汗等30多个国家和全国将近700个县,到访200余处世界遗产和1500余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他的考古文集《阿富汗访古行记》今年6月刚刚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27日中午,据@西部决策消息,马尔康市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刘拓一行4人前往考察,其中3人因路险折返,刘拓1人独自前行。26日20时40分左右搜救队发现了坠崖的刘拓,当时他伤势严重,人已失去意识,经抢救无效身亡。

2021年,刘拓的《阿富汗访古行记》一书出版,讲述了他在阿富汗的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的见闻故事。

在书的《后记》部分,他写道,2015年他在伊拉克被误抓后,很多出版社找过他,希望他把在伊拉克的经历写下来。但他认为,一方面,自己并不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另一方面,旅行时间有限,其旅行的目的性比较强,不愿在一个地方花太长时间与他人深入接触。

后来,在邵学成博士的鼓励下,他的观念发生了改变。他提到,随着《阿富汗访古行记》顺利与读者见面,“那就是时候开始写我旅行更深入,让我印象更深刻的伊拉克之行了。”

官方回应北大考古博士坠崖去世:发现时伤势很重 经抢救无效身亡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博士#北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