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总理

2021-10-2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当地时间26日,德国柏林总统贝尔维尤宫举行正式卸任仪式,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向默克尔递交了任期结束通知,这意味着默克尔正式卸任担任了近16年的总理一职。默克尔是德国历史上任期第二长的总理,在下一任总理获得任命前,她将继续行使总理职责。

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总理

26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向总理默克尔颁发任期结束通知。

默克尔出生于1954年7月,2005年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并在2009年和2013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施泰因迈尔对默克尔大加赞赏,并感谢她为德国人民所做的贡献。施泰因迈尔称,默克尔执政时期是“德国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时期之一”,“定义了德国在世界上的形象,也定义了一代德国年轻人的形象”。他也提到,默克尔的任期充满了危机和挑战。

德国新一届联邦议院于10月26日首次召集,现年53岁的社民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倍贝尔·巴斯当选为新议长。根据德国法律,现任政府应在新一届联邦议院首次召集的日子卸任,成为看守内阁,默克尔继续担任看守总理,直到联邦议院选出继任者。

在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政府总理一事表示,默克尔总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任内曾12次访华,发起并同中方共同主持了全部6轮中德政府磋商,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各领域友好交往走深走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推动中欧交往合作、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