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戏梦人生,去安仁古镇体验一场沉浸式“穿越”

2021-10-28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戏梦人生,去安仁古镇体验一场沉浸式“穿越”

戏梦人生,去安仁古镇体验一场沉浸式“穿越”

和你的朋友一道穿越到上世纪30年代,走进安仁古镇美丽的公馆,还原那个时代的爱恨悲欢,感受身临其境的戏剧人生,是什么样的体验?国内首家沉浸式戏剧游戏《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已经开启,为游客们又增添了一个新鲜耍法。

从传统桌游到“狼人杀”,从密室逃脱到剧本体验,年轻人对推理解密游戏始终抱有极大的热情和好奇心。然而,《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不只是一个高端大气的戏剧游戏,它起源于曾获得2019中国文旅产业“金峰奖”最佳文旅融合夜游创意奖、2019峰火文创大会奖·年度文旅项目、2019第四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2019年度创新产品奖等,于2018年落户安仁古镇的大型沉浸式戏剧——《今时今日安仁》,并依托于原IP剧本及公馆实境演出场景升级而成的沉浸式戏剧游戏。

《今时今日安仁》IP衍生 打造全新消费场景

《今时今日安仁》是安仁华侨城为安仁古镇倾力打造的一大IP,更是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新战略的现实实践,为人们构建起融合高品位艺术美学、良好艺术氛围与惬意休闲娱乐方式的别具一格的新文化(300336,股吧)空间,开创旅游演艺全新模式,展示了在新场景娱乐的探索和实践。

《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便是《今时今日安仁》的全新衍生,依托安仁影视戏剧底色,基于公馆生活动态博物馆场景,以近景戏剧和探秘手册为索引,打造集戏剧文化、知识、故事为一体的实境戏剧游戏。安仁以12000平方米的优美民国古建筑群为基础,结合公馆内部的多个小微博物馆,并融合剧场表演、角色扮演、推理互动、机关道具于一体,构建了从白天到黑夜、从戏剧到游戏、从体验到消费的全新体验。

2018年,《成都市打造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构建社区优质生活服务圈工作方案(2018~2022)》这一重要文件确立了成都生活性服务业的发展目标,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引领发展的6种新型态和提质发展的9大领域,以更好地引领中高端消费和绿色消费。安仁古镇的《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作为6种新型业态中的体验服务以及9大服务中的旅游休闲服务,将陆续优化功能布局、建设优质场景体验空间,夯实服务基础,强化保障措施。《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将持续激发产业活力,形成一个崭新的安仁文化体验平台,为持续打造“新场景新消费新空间”不断努力。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两天一夜 昼夜戏剧体验全覆盖 打造新场景新消费新空间

从一封邀请函开始,专业的工作人员会提前与玩家进行线上身份选择。在玩家持邀请函入住安仁公馆酒店时便已身在戏中,一部大戏便开始上演。玩家进入游戏场景即安仁老公馆,在npc的带领下进行身份确认后,由专业的妆造工作人员为玩家进行换装。

一座真正经历过历史的公馆,加上演技一流的npc,缜密的剧情,高互动性的玩法,主线与支线剧情交织、自由开放性结局,各种精致的场景搭建和布置,两天一夜的安排,整个剧情都将完整呈现,与真实的时间相呼应,更加强了代入感。玩家从内而外真正“入戏”,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沉浸式”。

《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与该游戏的蓝本《今时今日安仁》密不可分。在游戏过程中,玩家会在npc的引导下穿越至《今时今日安仁》演出现场,带着疑问和困惑观看完整场演出后,玩家们会豁然开朗,这便是整个剧情的点睛之笔,演出过后,整个游戏进入高潮。《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还创新加入了夜晚的多线剧情,打破乏味体验,在静谧的夜晚里,玩家们会发现这座公馆的更多秘密。

《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是公馆演绎综合体的再次升级,公馆不再只是夜晚时的一个戏剧场景,白天的公馆也变成了一个精致的互动体验空间,做到了“白加黑”式昼夜戏剧体验全覆盖。用持之以恒的内容输出引导消费,创造社群共生和生活方式供给,以内容驱动流量变现,是《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的运营方式。

创作革新 故事结局由你决定

与传统剧本创作的不同,《今时今日安仁·乐境印象》IP沉浸式戏剧游戏把故事更多地放在演绎人员中。除了故事性,该剧本创作中增添更多可玩性与趣味性,将戏剧游戏与历史文化完美结合,衍生青年娱乐全新产物。这不仅是故事创作的全新挑战,更是对演绎人员专业度的考验。

游戏将故事写进上个世纪30年代的公馆里,在现实空间中还原那个时代的悲欢离合,上演真实的故事情节。当参与者踏入乐境世界的那一秒起,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将被激活,全身心沉浸在其中。在游戏中,玩家将被分为不同的几个组织人员,明线暗线交织,在公馆里经过一番较量。演员们铺垫剧情,玩家们参与其中,也不忘完成自己的任务。玩家们在游戏过程中通过与演员的互动,探索更多的空间,还可以解锁精致的机关道具,一步步还原事情的真相。这部戏剧游戏打造了一部集历史文化、知识、故事为一体的实境戏剧游戏,在全国也是领先之举。文/王大花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