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郑中设计:长江证券研究所、光大保德信基金等4家机构于10月26日调研我司

2021-10-2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0月26日郑中设计(002811)发布公告称:长江证券(000783,股吧)研究所毕春晖、光大保德信基金华叶舒、前海联合基金黄浩东、建信理财徐鹏展于2021年10月2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于2020年变更公司名称的原因是什么?目前发生了哪些变化?

答:公司从建立之初就将原创设计业务放在公司发展战略的首位,并逐渐形成了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一家设计创意企业,结合现阶段公司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方向及提升品牌形象,变更公司名称为“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郑中设计”;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行业地位,有助于向投资者进一步传递公司设计创意发展理念,更加清晰和准确地反映公司价值。公司2021年的设计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上半年设计业务收入为2.97亿元,占营业收入32.94%,第三季度亦保持在同等水平。

问:请问公司今年设计业务发展及订单情况怎么样?

答:2021年上半年设计业务新签订单为5.5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1亿元增加40.65%。此外,软装订单约7400万元,取得较好发展。公司保持不断的推出优秀作品,特别是今年有云南弥勒半朵云艺术家会客厅项目获得红点至尊奖,西安丝路酒店项目获得缪斯设计铂金奖等。

问:截止目前公司应收账款有多少?

答: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应收账款3.11亿元,合同资产12.14亿元,截至2021按9月30日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合计数为1.12亿元。

问:公司对装配式设计和装修怎么看?

答:装配式装修可以解决行业目前面临的一些难题,此外,根据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公司也一直在装配式设计、智能化及BIM研发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以适应未来发展的趋势。

问:地产行业对公司的影响如何?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

答:地产行业是公司重要的客户来源,但从2018年开始,地产客户的占比开始逐渐下降,更多行业的客户与公司展开了合作,例如科技金融、旅游、消费等。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开拓不同行业的客户,以分散行业变化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品牌为核心,科技为驱动,成为世界领先的空间设计企业。围绕设计,联动软装、艺术品、消费品等多品类的发展,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公司亦将把握全球经济新变化、新趋势下的新秩序与新格局,以设计力量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去,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之美。

郑中设计主营业务:高端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与施工

郑中设计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53亿元,同比上升9.9%;归母净利润3898.01万元,同比上升7.61%;扣非净利润3182.3万元,同比上升6.6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51亿元,同比上升15.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55.13万元,同比下降0.1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10.11万元,同比上升12.55%;负债率49.87%,投资收益-240.48万元,财务费用1891.94万元,毛利率23.1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郑中设计(002811)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