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S:民主党打算向亿万富翁收税阻力重重 改变说法是所得税不是财富税

2021-10-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27日讯 老马 随着民主党人努力想办法增加收入来支付他们的社会支出议程,对亿万富翁征收新税已成为一个严肃的考虑,但它已经受到共和党人的反对以及一些民主党人和税收政策专家的怀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俄勒冈州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表示,他最早将于周二晚上公布他的亿万富翁所得税。该提案将适用于大约 700 名最富有的美国人:那些身家 10 亿美元或至少连续三年年收入为 1 亿美元的人。

“这是亿万富翁的所得税,不是财富税。这是亿万富翁的所得税,”怀登周二表示。“而且我们预计这些亿万富翁以及不到 800 人在大流行期间赚了近 2 万亿美元,每年都会像护士和消防员一样缴纳税款,这是他们应得的份额。”

税收将着眼于两个组成部分。股票债券等可交易资产将对所谓的“未实现”收益征税,即股票价值的年度增长,即使该人尚未出售。该提案还包括不可交易资产,例如房地产,所有者在出售资产时必须支付额外税款。怀登周二表示,他仍在与同事讨论一些细节。

该提案提出之际,民主党人正在寻找支付其支出计划的方法,他们已承诺不会通过借贷获得资金。分裂的参议院中的所有 50 名民主党参议员都需要签署该计划,该计划正在通过一个称为和解的预算程序。这个过程允许民主党在没有 60 票参议院投票的情况下继续前进,因为没有共和党人可能会投赞成票。

“我一直认为,成功让美国的每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成功,而我们正在处理的是税法中的公然漏洞,”怀登说。

民主党人正在努力想出其他选择来支付他们的计划,因为亚利桑那州的民主党参议员 Kyrsten Sinema 反对将公司税率从 21% 上调,并对最富有的美国人征税。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