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父亲回应儿子发明与其研究成果相似:不要只看外观 去看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2021-10-2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被曝利用自己和实验室团队的科研成果,供儿子获奖升学。

据报道,2015年,合肥中学生刘某阳凭借发明的“便携式雾霾污染气体快速识别和检测装置”获得多个科技奖项,并因此被当地重点高中录取;3年后,其又凭借发明的“酒驾安全激光快速筛查系统”获得多个奖项,并得到国家专利。

有网友发现,刘某阳的两次获奖项目与其父亲——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的团队专利成果存在高度相似。随后,引发关注。

父亲回应儿子发明与其研究成果相似:不要只看外观 去看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据媒体最新报道,对此,刘建国本人回应称,“不要只看外观,去看看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刘某阳就读期间的任课老师称,刘某阳和父亲的专利相似也是“正常”,“这种情况就属于‘大手拉小手’,他父亲是从事这个行业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肯定也会受到影响,父亲的项目他也可以参与,就相当于父亲搞一点东西给他做,类似的科研成果都是一个团队搞出来的。

10月27日,针对“儿子获奖发明和父亲研究所成果高度相似”一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官网发布声明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已迅速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调查,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反馈调查结果。

父亲回应儿子发明与其研究成果相似:不要只看外观 去看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研究#父亲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