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拜登砸上亿美元拉拢东盟 明悦助力抗疫和气候变化实则对付中国

2021-10-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27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拜登出席26日在线举行的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峰会,他宣布他打算提供共计1.02亿美元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和气候变化的措施。通过深化在东盟的参与,美国旨在对抗拥有更强大影响力的中国。

日媒:拜登砸上亿美元拉拢东盟 明悦助力抗疫和气候变化实则对付中国

美国总统拜登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我们的合作对于维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至关重要,”拜登一开始就强调。

支持范围广泛,包括新冠疫情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技术创新、贸易和教育。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扩大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

前总统特朗普连续第三年缺席东盟相关峰会,被指“无视东盟”。拜登政府正试图加强与东南亚的合作以对抗中国。

缅甸局势也在峰会议程上,拜登先生对武装部队的政变和暴力表示“严重关切”。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