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研究预测:美国今年或出现更糟的流感季

2021-10-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报道,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流感活动几乎不存在,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发生变化。两项新研究预测,流感将在今年秋冬季卷土重来。

其中一项研究预测,与典型流感季相比,2021至2022年流感季住院的流感患者将可能增加10万至40万人。

据报道,两项研究的报告本周发表在医学论文档案网(medrXiv)上,尚未经同行评议。报告强调了今年注射流感疫苗的重要性。两项研究都表明,如果流感疫苗接种率比正常年份提高20%至50%,就能避免出现糟糕的流感季。两项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研究生院公共卫生动态实验室主任马克·罗伯茨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流感疫苗是避免发生这种情况的关键。”

报道指出,去年流感活动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原因很可能是采取了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离、关闭学校、佩戴口罩和减少出行。在2020至2021年流感季,美国整体流感住院率仅为每10万人中有4人住院治疗;而正常年份为每10万人中有70人住院治疗。研究人员说,与流感有关的死亡人数减少了95%。

研究人员表示,这意味着美国人“错过了为未来流感季建立或提高(对流感)免疫力的机会”,由此引发的担忧是,一旦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被取消,流感可能卷土重来。他们指出,美国已出现其他呼吸道感染病例(例如,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增加的情况。罗伯茨说:“对即将到来的流感季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报道注意到,在其中一项由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研究生院博士后研究员李圭银(音)领导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名为“易感—暴露—感染—恢复”(SEIR)的数学模型。他们利用2009至2020年的数据,模拟了多个流感季的流感流行情况和人口对流感的免疫力水平。

他们预测,由于2020至2021年流感季的流感活动水平较低,2021至2022年流感住院人数将激增至61万。如果2020至2021年流感季的流感活动正常,那么预计的2021至2022年流感住院人数会少10.2万人。

但研究发现,如果美国人接种流感疫苗的比例从50%提高到75%,就能避免流感住院人数出现预期的增幅。

报道还称,第二项研究由正在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研究生院学习数学建模的玛丽·克劳兰领导。这项研究使用了另一种名为“重建流行病学动态框架”的模型,模拟流感病例和连续两个流感季入院治疗的情况,得出了类似的结果。

研究结果表明,2021至2022年流感季的流感病例可能比典型流感季增加20%。研究报告的作者说,在2021至2022年流感季,(2岁以下)幼儿患流感的风险尤其大,因为他们不太可能曾暴露于这种疾病。(编译/刘白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