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发局支持港交所引入SPAC上市选项

2021-10-2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7日,香港金发局就港交所于9月发表有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咨询文件刊发回应。总括而言,金发局支持引入新的上市选项,加强香港作为理想上市和集资中心的优势。

金发局主席李律仁表示,近年SPAC上市方式因为全球市场投资需求变化而兴起,对港交所积极应对相关最新市场趋势及为金融市场带来创意表示赞赏,并相信会有助提升香港在国际IPO领域的吸引力。他补充,在推出SPAC上市制度的同时,建构一个平衡的保护机制去维护投资者利益也甚为重要,而适当的投资者教育也是不可或缺。

金发局行政总监区景麟表示,建议书所提出的SPAC上市制度将能够与现行上市机制融合,为企业提供额外集资途径及增加投资者的投资选择。由于SPAC投资的相关风险和不确定性相对较高,港交所提出的建议有利于平衡发展机会及扩展潜能,也同时维护投资者利益。SPAC制度的推行将会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顶尖集资中心之一的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