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已确定40家核酸检测机构可提供24小时“愿检尽检”服务

2021-10-2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近期,北京连续报告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量激增。10月27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9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各检测机构科学调整服务时间和值守人员,增加核酸检测号源。目前,全市已确定40家可提供24小时“愿检尽检”服务核酸检测机构,保证了每个区不少于2家;为提升检测效率,明确发热门诊4至6小时、重点人群6小时以内、其他人群12小时以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数据第一时间上传北京健康宝。

核酸检测采样能力也已有所提升。根据近期疫情形势,北京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迅速充实核酸采样队伍及后备力量,目前全市采样人员达3.4万余人,持证检测技术人员达1.1万人,实现了采样队在2小时内可集结到位。同时,各医疗机构通过线上、线下技术培训,持续加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和检测人员能力。全市检测机构由去年底的249家增至目前的282家,样本日单检测能力从74.6万份提升至156.3万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