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盈警】三和建筑集团(03822.HK)料中期净亏损不少于1000万港元

2021-10-27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财华社讯】三和建筑集团(03822.HK)公布,集团预计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六个月期间将录得不少于1000万港元的净亏损。比较上年同期的4300万港元的净亏损有所减少。

集团现有3个主要手头合约,包括西九文化区、观塘商业大厦和东九龙公营房屋工程项目。因此,集团在本期间的合约收入比较上年同期增加超过65%。虽然合约收入有所增加,但毛利率则相对较低。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材料价格上升,尤其是属于地基工程主要成本之一的建筑用钢铁。市场钢铁价格在本期间涨升至历史高位,集团因此需要为手头工程购买材料增加成本。另一个令到毛利率较低的原因是其中一个地盘的工程进度受到阻延,以致在工程閒致期间产生额外的人工和机器设备成本。因此,这些工程项目所产生的毛利额并不足够抵销集团的固定成本开支,以致本期间录得净亏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