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捷克参议院邀请吴钊燮“访问”捷克,赵立坚:中方将作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

2021-10-2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卉】捷克参议院邀请台湾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访问捷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捷克议会参议院和有关人员的恶意挑衅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捷方提出严正交涉,将作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

捷克参议院邀请吴钊燮“访问”捷克,赵立坚:中方将作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

赵立坚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铁的事实,也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捷克少数人的卑劣操弄注定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我们奉劝捷克少数人趁早改弦更张,否则必然自食其果。

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企图挟洋自重,搞台独注定是死路一条。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与意志坚定不移,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