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银证券:给予东威科技买入评级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7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绍辉,陶波对东威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产高端精密电镀设备龙头,向新能源领域应用延伸打开成长空间》,本报告对东威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2.2元。

东威科技(688700)

东威科技作为国产高端精密电镀设备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PCB行业的持续景气,并且公司设备向新能源领域延伸应用,进一步打开了公司的成长空间。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产高端精密电镀设备龙头企业,业绩平稳增长。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产品包括应用于PCB电镀领域的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水平式表面处理设备,以及应用于通用五金电镀领域的龙门式电镀设备、滚镀类设备,其中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收入占比超过8成。2017-2020年公司营收由3.76亿元增长至5.5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79%,归母净利润由0.45亿元增长至0.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05%,收入利润均保持平稳增长。

PCB行业持续景气,垂直连续电镀设备优势突出,需求确定性高。根据Prismark统计,受益5G渗透率提高和智能设备应用场景的拓展,2025年PCB产值将达到863.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5.8%。垂直连续式电镀设备具有安全性高、性能较好、节能环保、维护简单、性价比高等优点,逐步成为行业主流技术发展方向,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垂直连续电镀设备占每年新增PCB电镀专用设备比例约为50%。根据《印刷电路信息》和CPCA的数据测算,预计到2025年中国垂直连续电镀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41.05亿元。东威科技是垂直连续电镀设备的龙头,市占率30%左右,目前已覆盖深南电路(002916,股吧)、东山精密(002384,股吧)等国内一线PCB制造厂商,同时成功出口至日本、韩国、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区,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垂直连续电镀设备需求的增长。

公司电镀设备应用可向新能源领域延伸,PET复合铜箔替代纯铜箔作为锂电池负极集流体带来广阔成长空间。PET复合铜箔相较于纯铜箔能量密度大、安全性能高,未来有望替代铜箔。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卷式水平镀铜线的研发和双边夹具导电超薄卷式水平镀膜线的研发均已达到量产要求及技术条件,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未来随着PET复合铜箔在动力及储能电池中渗透率的逐步提升,根据我们测算,公司卷对卷电镀设备2025年将有40-50亿元的市场空间。

估值

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为8.19/11.38/16.40亿元,净利润1.66/2.45/3.79亿元。在PCB行业持续景气以及PET镀铜需求爆发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垂直连续电镀设备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首次覆盖,给与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PCB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PET复合铜箔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8.0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威科技(68870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