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住房公积金可按月支付房租

2021-10-2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7日,据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消息,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障性租赁住房中,率先试点公积金“按月还租”,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授权住房公积金中心,每月将所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直接划转给收租方,用于支付房租。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为减轻新市民、青年人的生活压力,广州率先试点按月还房租新模式,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租客可以授权住房公积金中心,每月将所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直接划转给收租方用于支付房租。不仅如此,承租人可以享受到免押金、打折扣等更多优惠,帮助年轻人减轻资金压力。

目前,这项创新服务已在广州继园东社区得到试点推行,今后还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行。未来5年,广州将建设6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住房公积金制度将继续在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截至2021年9月底,广州市历年累计共有19.35万个单位的1048.44万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8516.76亿元,缴存余额2273.55亿元,累计共有2723.76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6243.21亿元。累计为67.06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3194.16亿元,支持购房面积6088.9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