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国竞相囤积欧洲小麦 巴黎小麦期货创下13年新高

2021-10-2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受极端天气影响,世界主要小麦出口国普遍歉收,各大小麦进口国囤积欧洲小麦的速度创下历史之最。在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之下,巴黎小麦期货价格周二一度站上每吨284欧元,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欧盟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欧盟的小麦销量约为900万吨,但欧盟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法国并未提供完整数据。

咨询公司Agritel的分析师Nathan Cordier预计,欧盟10月的小麦出口可能超过1100万吨,不仅比一年前高出25%,同时也是欧盟20年来同期数据中最高的。

根据美国政府的预计,欧盟本季度的小麦出口量将达到3550万吨,超过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俄罗斯。

俄罗斯的小麦出口之所以明显降低,极端天气固然是重要因素,但也和该国政府的粮食出口税密切相关。自6月份以来,俄罗斯开始实施粮食出口浮动关税政策,该国政府希望借此稳定国内的食品价格通胀。

作为全球第二大小麦出口国,美国同样受困于旱灾。根据美国农业部的预计,美国2021年春小麦产量将下滑至3.45亿蒲式耳,同比下降41%,为1988年以来最低水平。春小麦通常占美国小麦总产量的四分之一。

虽然俄罗斯和美国留下了市场缺口,但欧盟想继续享受红利并不容易,Cordier称,阿根廷将很快迎来小麦丰收,虽然地处南美,运费高昂,但对北非卖家仍有吸引力。

另一方面,欧盟内部的市场需求也不容忽视。英国谷物交易商Frontier Agriculture上周在报告中指出,为保证内部需求的充足供应,欧洲小麦价格需要维持在高位,才能降低海外市场的需求。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