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金城医药:子公司注射用头孢噻肟钠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021-10-2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10月27日讯 金城医药(300233,股吧)(股票代码:300233,以下简称“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金素”)的通知,金城金素于10月26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头孢噻肟钠《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金城金素注射用头孢噻肟钠为全国首家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以儿童临床需求为导向,新增注射用头孢噻肟钠0.25g儿童用规格,同时修订完善该药品的质量标准和贮藏条件,进一步保证了注射用头孢噻肟钠的临床应用,对抗生素的合理使用与遏制耐药细菌发展具有重大的临床意义。

据了解,头孢噻肟钠(Cefotaxime Sodium)是第三代头孢菌素,对革兰氏阳性菌作用较弱,对革兰阴性菌有强大的杀菌活性,对大肠杆菌、流感杆菌、肺炎杆菌、奇异变形杆菌、沙门菌属的抗菌作用较头孢哌酮强,对脆弱拟杆菌作用弱或耐药,铜绿似单胞菌、阴沟肠杆菌对本品不敏感。

注射用头孢噻肟钠原研制品牌(BRAND-NAME):ZARIVIZ?、Claforan?,该产品适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肺炎及其他下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妇科感染、菌血症/败血症、皮肤及皮肤软组织感染、腹腔感染、骨和关节感染、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全景网)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