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沪指放量跌近1% 电力板块逆势走强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27日周三,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全线收跌。截止收盘,沪指跌0.98%;深证成指跌1.09%;创业板指跌0.56%。两市成交量再度超过一万亿元,目前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超万亿。

北向资金全天维持流出趋势,今日净卖出30.42亿元,结束了此前保持的连续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89亿元。

盘面上,PVDF、电力、氟化工、风电等板块涨幅前列,厨卫电器、煤炭开采、计算机设备、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0月26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推动运输工具装备低碳转型,积极扩大电力、氢能、天然气、先进生物液体燃料等新能源、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拟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5%以上。

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营运交通工具单位换算周转量碳排放强度比2020年下降9.5%左右,国家铁路单位换算周转量综合能耗比2020年下降10%。陆路交通运输石油消费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

受此消息影响,绿色电力板块持续走强:中兰环保上海电力(600021,股吧)、金风科技(002202,股吧)、金开新能华能国际(600011,股吧)、文山电力(600995,股吧)、福能股份(600483,股吧)等10股涨停,晶科科技、芯能科技(603105,股吧)、节能风电(601016,股吧)、桂冠电力(600236,股吧)等多股涨逾5%。

同时电力、抽水蓄能、风能也纷纷大涨。

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股频频破发,充分反应了市场情绪的低迷。加上今日上市的新锐股份,A股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有新股破发了。这也侧面反映当前市场情绪的不乐观。

此外,三季报接近尾声,部分龙头品种收入下滑导致股价下跌对板块和市场也有拖累,尤其是三季报密集发布的最后时刻,对市场的不利影响,也需要慎重;此外,在内忧外患之下,市场不确定性依旧,连续反弹下部分资金的出逃以及调仓换股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

多因素叠加下造就了今日A股的全线跳水。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提到,A股市场主线有望从前期的高景气(宁组合)+上游(周期)转变为高景气(宁组合)+下游(消费)。配置上继续维持适度均衡的理念:高景气的高端制造持续作为基础配置;部分增配估值合理、景气改善的消费品;部分配置估值低、风险释放充分的金融地产;收缩配置周期股,具有硬性需求支撑的周期品才具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