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中熔电气:前三季度净利润5609.92万元 同比增长42.55%

2021-10-2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10月27日讯 中熔电气(301031.SZ)昨日晚间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60.74%;归母净利润2006.78万元,同比下降11.46%;归母扣非净利润1533.01万元,同比下降0.25%。

2021年前三季度,中熔电气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78.45%;归母净利润5609.92万元,同比增长42.55%;归母扣非净利润4906.89万元,同比增长56.97%;基本每股收益1.05元。

中熔电气表示,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下游新能源汽车、风光发电及储能市场受政策激励,市场需求量增加,订单量及营业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据悉,中熔电气始终聚焦电力熔断器中高端市场,在陆续进入通信、新能源光伏等新兴工业领域并成为市场主导参与者后,重点布局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成长为国内电力熔断器行业领先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熔断器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力熔断器、电子类熔断器和激励熔断器。目前在国内电力熔断器领域具备较明显的市场份额领先优势,并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通信等中高端细分市场领域占据一定的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熔电气具有技术积累深厚、专利地位突出、开发周期领先的技术优势,一直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中熔电气研发投入达183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92%。据半年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103项国家专利,包括2项发明专利、97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另有多项发明专利处申请过程中。(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