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平洋:给予紫光国微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96.0元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0-27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仁波,李宏涛对紫光国微(00204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盈利接近预告上限,毛利率提升明显》,本报告对紫光国微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96.00元,当前股价为197.2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50.09%。

紫光国微(002049)

事件:公司发布 2021 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7.90 亿元(YOY+63.33%),归母净利润 14.57 亿元(YOY+112.90%),接近预告上限。EPS 为 2.40 元。

特种订单需求饱满, 毛利率继续增加。 2021Q3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0 亿元(YOY+63.33%),归母净利润 14.57 亿元(YOY+112.90%),接近预告上限。Q3 单季度实现营收 14.97 亿元(YOY+74.93%),归母净利润 5.82 亿元(YOY+105.87%)。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达到 59.87%,同比增加 5.31 个百分点,相比于 Q2,毛利率增加 2.85 个百分点。受预收研发服务款及产品货款增加,公司合同负债 2.23 亿元元,较年初增长 47.48%。

营收净利润快速增长主要由于:①公司所处各细分行业下游需求旺盛,订单饱满;②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的产品竞争力强、客户认可度高, 需求和产能大幅增长, 同时紫光同创 FPGA 产品, 交付能力持续提升;③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显著。特种集成电路需求持续爆发,仍有望保持高增长。特种微处理器和配套芯片组产品持续推出;新一代的 2x 纳米的大容量高性能 FPGA系列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继续保持领导地位,交付能力逐渐提升;特种存储器产品保持着巨大的市场领先优势。其他在网络总线、接口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

我们认为:①特种需求爆发性增长,军机业务预测在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预测超 50%;导弹业务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预测超 60%。②2021 年上半年疫情影响,公司石家庄工厂出现管壳等缺口,下半年产能已完全补足,其主要代工厂华宏半导体交付能力充足。③公司联营公司紫光同创 FPGA 产品实现规模交付能力,在手订单超过十亿元。公司产品交付能力的升级,有望满足订单增长量,进一步夯实业绩。

智能卡芯片快速增长,订单持续增长。公司电信芯片产品布局完整,将在 5G 时代迎来巨大发展机会。中标中国移动1.114 亿张超级SIM 卡产品集采项目,中移动 7000 万片 eSIM 战略订单,超级 SIM 卡在中国 23 个以上省市销售。手机 SIM 领域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快速增长,逐步蚕食三星份额成为市场主流。同时在金融支付安全产品、车规级安全芯片、可转债募投项目高端安全芯片和车载控制器芯片等业务均有突破。

我们认为公司智能卡芯片业务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

①三星放弃海外 SIM 卡市场,公司填补了海外市场空间。②中标移动1.14 亿片 5Gsim 卡芯片订单,7000 万片 eSIM 战略订单。③超级 SIM卡逐步放量。

投资建议:紫光国微是特种芯片龙头,订单快速增长,同时超级SIM 业务快速放量,以及车载控制器芯片的国产替代机遇,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维持预测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6亿/26.2 亿/36.2 亿元不变,对应 EPS 分为别 2.90/4.32/5.97,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296 元。

风险提示:特种芯片、超级 SIM 卡增长不及预期,FPGA 研发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66.5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紫光国微(00204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