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压注通胀上涨推动加息,澳三年期国债利率创15个月来新高

2021-10-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澳大利亚三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三季度CPI上涨超预期,市场加大了对澳洲联储加息的押注。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澳大利亚三季度调整后的平均通胀率上升 2.1%,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之后澳大利亚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4个基点,至1.01%;达到澳洲联储自去年开始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债市的跌势与新西兰上周的情况类似,新西兰上周录得10年来最快的通胀上涨速度之际,交易员押注价格上涨正在固化。主要市场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快转向鹰派立场,美国国债和英国国债收益率均上涨。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高级利率策略师Prashant Newhana表示:“通胀开始上升的时间早于许多央行官员的预期,目前的价格压力表明,通胀不太可能是暂时的。对市场来说,问题是,这次债券抛售是否已经结束? 我们不这么认为。”

掉期交易员已经消化了澳洲联储在2022年底前三次加息的预期,根据隔夜指数掉期(OIS)期货,隔夜现金利率将升至0.75%。这与澳洲联储的立场形成了鲜明对比: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表示,他认为在2024年之前不会出现加息的条件。

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自9月底以来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面临的上行压力还来自对经济增长反弹的预期,此前澳大利亚州政府宣布结束该国两个最大城市的长期封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承诺向国际旅客重新开放边境。

Newhana表示:“市场将密切关注澳洲联储是否会守住2024年4月到期债券的0.1%目标收益率。如果没有,市场将开始猜测澳洲联储是否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宣布调整目标债券。”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