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友医疗2021年第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单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近46.35%

2021-10-27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三友医疗(688085)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远低于营收,增收不增利。财报数据显示,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近46.35%或是根本原因。

此外,在三季报发出之前,三友医疗的股东盈科系就在9月21日宣布,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清仓所持股份。

增收不增利

三友医疗2021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加55.79%,扣非前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和8981万元,同比分别增加了42.16%和27.06%。

整体来看,三友医疗前三季度经营持续向好。但仅看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数据,三友医疗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1.58亿元,同比上升33.28%,而净利润4298.2万元,增速仅为2.85%;扣非净利润3689.47万元,增速为8.81%,远低于营收的增长速度。

三友医疗2021年第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单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近46.35%

增收不增利或与该公司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大幅增长有很大关系。

数据显示,三友医疗今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总成本是3.11亿元,上半年为1.94亿元,也就是说,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总成本为1.17亿元,占今年目前营业总成本的37.6%。

营业总成本的大幅增长则与三友医疗销售费用的增长密切相关。在第三季度1.17亿元的营业总成本中,销售费用占比为67.2%,为7853.98万元。与上年三季度5366.72万元的销售费用相比,增长了近46.35%。

盈科系拟清仓

在这份增收不增利的三季报出炉之前,三友医疗的股东盈科系对外公布计划清仓。

9月21日晚间,三友医疗公告,股东泰格盈科、盈科恒通、盈科盛鑫、盈科盛达、盈科盛隆和盈科盛通因自身资金需要,拟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71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21%。

目前泰格盈科、盈科恒通、盈科盛鑫、盈科盛达、盈科盛隆和盈科盛通均由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六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系IPO前股东,本次减持将清仓所持上市公司股份。

在近1年来,按照减持均价估算,上述盈科系股东累计减持套现约10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