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钟睒睒成中国首富,宁德时代曾毓群跃居第三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 胡润百富榜》。胡润百富榜人数扩大22%,比去年的2,398人增加520人,达到2,918位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是十年前的3倍。

而相比去年,今年榜单前十的新人不少。

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钟睒睒成中国首富,宁德时代曾毓群跃居第三

今年前十名中出现了4位新人:今日头条的张一鸣、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的曾毓群、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和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家族。

具体来看,38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即增长了2,300亿元,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比去年上升28位。去年字节跳动收入2,366亿元,同比增长一倍。截至去年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全球正式员工数有11万人。今年5月,张一鸣宣布卸任CEO一职,由联合创始人梁汝波接任。

53岁的曾毓群财富增长至去年的近3倍,即增长了2,000亿元,以3,20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比去年上升21位。宁德时代是过去一年中A股市场最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之一,市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50%,目前超过1.2万亿元,是创业板市值最大的公司。

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财富增长至去年的近5倍,即增长了1,730亿元,以2,180亿元跃居第七,比去年上升89位。这是魏建军第二次进入前十,第一次是2013年,曾高居第四。长城汽车截至去年年底总资产达1,540亿元,下属控股子公司 80余家,员工近7万人。

93岁的李嘉诚及其家族以2,15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八。旗下长和、长实两家主要上市公司已将投资版图扩展至囊括地产、零售、电讯、基建、港口及能源等领域。

当然,榜单终究还是看榜首,今年首富宝座再换人。

今年67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元,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但比今年最高峰时还是下降了近2,000亿元。钟睒睒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万泰生物和农夫山泉最近一年市值稳步增长,其中万泰生物市值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0%,农夫山泉市值增长10%左右。今年上半年,万泰生物实现净利润超过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而农夫山泉上半年净利润达到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目前两家公司市值总和超过5,000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50岁的马化腾财富比去年下降730亿元,即19%,以3,170亿元位列第四,比去年下降2位。对比今年最高峰时,马化腾财富下降了1,600多亿。腾讯市值今年2月中旬一度逼近6万亿元,但随后持续下滑,目前市值3.6万亿元。

去年的首富马云财富下降1,450亿元,即36%,以2,550亿元位列第五。马云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阿里巴巴自去年10月底至今股价跌幅接近60%,目前市值不到2.5万亿元。

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钟睒睒成中国首富,宁德时代曾毓群跃居第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