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瞻产业研究院朱茜谈智慧奥运:多元利用5G技术

2021-10-2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7日电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前瞻产业研究事业部总经理、行业研究总监、首席分析师朱茜在中新经纬主办的“迎北京冬奥:中国赞助商品牌高峰论坛”活动上介绍,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21奥运经济蓝皮书》,从历届奥运会的举办经验总结了三个大点,值得本届北京冬奥会学习和借鉴。

前瞻产业研究院朱茜谈智慧奥运:多元利用5G技术

前瞻产业研究事业部总经理、行业研究总监、首席分析师朱茜

一是严控安检。朱茜表示,本届冬奥会的外国友人入境时间恰逢春运,在应对防疫工作和安保问题的基础上,需格外重视。

二是智慧奥运。朱茜介绍,应结合国内科技优势,多元利用5G技术,增强实现VR、AR等智能设备的应用,创新赛事观看形式,运用科技创新链开展奥运服务、奥运支撑,发挥奥运能效,实现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

三是低碳奥运。朱茜谈到,在全球努力实现“碳中和”的背景下,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使用可再生资源,加大公共交通系统和低能耗汽车的使用力度以及实施零废物政策等举措,也都是我国举办冬奥会可以参考的经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