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石警告:全球能源紧缺或引发社会动荡,贝莱德称下个风口是它

2021-10-27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目前能源价格飙升正在全球范围内上演,在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大宗商品的上涨中,一些欧洲国家面临着能源账单费用的大幅增加。

9月份天然气价格上涨了35%以上,原因是天然气供应减少。而随着世界各地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体重新开放,需求激增,人们担心,如果欧美冬天气温特别低,将没有足够的天然气库存来过冬。而且,欧洲的风车发电和太阳能(000591,股吧)农场产出低迷,核电站和其他计划进行维护而停运的工厂,也导致了能源价格上涨。

黑石公司联合创始人Stephen Schwarzman称,球能源紧缺的问题十分严重,有可能会引发社会动荡

他最近在沙特阿拉伯的一个会议上表示:

“我们最终会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到时价格将会上涨,并且上涨很多。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地的民众会十分不满,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他的表态呼应了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芬克(Lary Fink)的观点,后者指出,油价有很大的可能会在不久后升至100美元/桶,尤其是在许多政府和投资者反对投资化石燃料的情况下。芬克指出:

“通货膨胀,进入了一个新的机制。这背后有许多的结构性原因。与环保有关的短期政策,限制了碳氢化合物的供应,令能源价格出现通胀,这样的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芬克在给投资者的年度信中说,气候变化现在已经把我们推到了“金融根本性变革的边缘”,有报道称,这是气候史上的一个分水岭

他还在信中表示,要求贝莱德持有股份的公司披露其实现净零排放的计划,如果这些公司没有改善污染情况,贝莱德将从其主动管理型的基金(占贝莱德资产的约十分之一)中剔除它们。芬克认为:

“这场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了生存危机,迫使我们更积极地应对气候变化对全球造成的威胁。在我们客户的优先事项清单上,没有什么问题比气候变化更重要。”

芬克还表示,未来投资的下一个风口是气候技术领域。他说:

“我相信,下一批1000家独角兽(市值超过十亿美元的初创公司)不会是搜索引擎公司,不会是媒体公司,而将是发展绿色氢、绿色农业、绿色钢铁和水泥的公司。”

芬克认为,他已经看到投资者有投资气候技术的需求:

"我们每天都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这场向净零目标进行的历史性转变中,资产所有者们正在寻找其带来的投资机会。”

此前,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称他相信会有大量的资金投资到气候技术领域,

“这一领域未来会出现8家特斯拉,甚至10家特斯拉。”

不过芬克同时也表示,贝莱德不会从碳氢化合物公司撤资

“我们支持油气公司。我们相信它们将成为这种绿色新技术的绿色革命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芬克说,碳氢化合物公司处于开发碳捕获和储存方法的前沿,这将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