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谷爱凌5G冰雪数智达人首次亮相 中国移动黑科技助燃冰雪狂欢

2021-10-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7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移动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移动5G冰雪之队”。由谷爱凌、徐梦桃、隋文静、韩聪、任子威5位冰雪世界冠军,以及4支冰雪项目国家队共同组成的“中国移动5G冰雪之队”首次集结亮相。发布仪式上,中国移动以谷爱凌为原型打造的5G冰雪数智达人——Meet GU重磅亮相,为现场带来了一抹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冬日浪漫,一场科技与体育相互碰撞的“冰雪奇缘”即将开启。

谷爱凌5G冰雪数智达人首次亮相 中国移动黑科技助燃冰雪狂欢

Meet GU是中国移动咪咕通过自研技术为谷爱凌量身打造的数智分身,以超写实、3D Avatar、Q版动漫等多个形象同时“现身”发布会,延续了谷爱凌本人热爱运动、时尚达人、自信乐观等特质。其中,超写实数智达人更是实现了全自动化表情与动作的个性化迁移,做到与真人表情“神同步”,并通过3D人脸关键点位置精确修正、眼眶眼球自动适配、任意姿态人脸配准等核心技术,让3D人脸拟合精度达亚毫米量级。

令现场惊叹的是,身着红色滑雪服、梳着高马尾、五官精致立体的Meet GU举手投足间,无论是外形、声音,还是面部神情与妆容细节,都与谷爱凌本人的相似度极高,堪称谷爱凌的“孪生姐妹”,就连现场云连线的谷爱凌都对数智达人Meet GU赞叹不已。在云互动环节中,作为“中国移动5G冰雪推广大使”的谷爱凌也分享了她对冰雪运动的态度,她表示,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生活中,滑雪都是她热爱的事情,是她选择的道路,滑雪带给她很多成长,会坚持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享受北京冬奥会的比赛。

谷爱凌5G冰雪数智达人首次亮相 中国移动黑科技助燃冰雪狂欢

Meet GU数智达人不仅完美复刻了真人,还可以进行沉浸式实时互动。用户一键设置为视频彩铃后,通话时通过手机屏幕可与Meet GU进行隔空互动,与此同时,Meet GU还将走进咪咕冬奥赛事演播室,进行滑雪赛事解说、相关赛事播报及电商场景虚实互动等,打破时空界限,让冰雪爱好者与谷爱凌相遇在精彩纷呈的冰雪世界。

谷爱凌5G冰雪数智达人首次亮相 中国移动黑科技助燃冰雪狂欢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3D Avatar风格化数智达人,通过自研云AI建模创作系统打造风格化、精细化、多元化的虚拟角色模型,并通过三维场景构建深度还原滑雪场景,结合虚幻引擎实时渲染,开启新数智化时代。

谷爱凌5G冰雪数智达人首次亮相 中国移动黑科技助燃冰雪狂欢

在冰雪盛会进入100天倒计时的冲刺阶段,中国移动携手谷爱凌正式发布了5G冰雪数智达人——Meet GU,立足“科技+文化”,为冰雪赛事文化传播插上5G“硬核”翅膀,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推动冰雪运动产业数智化升级。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