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给予南亚新材买入评级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7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樊志远,邓小路,刘妍雪对南亚新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单位毛利仍溢价,量价利逻辑仍清晰》,本报告对南亚新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58元。

南亚新材(688519)

业绩简评

10月26日公司公告2021年三季报,公告显示21Q1~Q3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118%),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259%),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30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18.4%(同比+2.9pct)和10.2%(同比+4.0pct)。21Q3实现营收11.7亿元(同比+116%,环比+1%),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348%,环比-29%),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553%,环比-29%);21Q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16.8%(同比+3.6pct,环比-2.9pct)和8.6%(同比+4.5pct,环比-3.7pct)。

经营分析

单位毛利仍有溢价,应对周期能力充分体现。我们认为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没有毛利率显示得这么悲观,根据毛利润和产能情况,推估Q3单张毛利相对Q2下滑13.8%但相对Q1仍然上升4.6%,这说明公司目前毛利率下滑主要因素来自单价太高,而单张毛利因素在需求景气度明显弱于Q1的情况下仍然保持涨价溢价状态,说明公司应对周期的能力较好,如若此状态能够保持,则在未来CCL行业周期下行时公司单张毛利有望率先走出周期阴霾。

积极扩产+高端产品放量,利润成长有保证。1)三年有效产能复合增长26%。公司在江西开出新的厂区,根据项目进度,预计2021~2023年三年有效产能复合增速将达到26%,量能释放将为成长奠定基础;2)江西厂运营理顺收获利润。从今年开始,江西工厂产线开始逐渐跑顺,其中N4厂3条产线目前已经全部满产,费用摊薄已初现成效,未来N5及后续工厂投产后将进一步摊薄费用,盈利束缚有望消除;3)高端产品通过认证有望放量。公司是国内较早布局高速覆铜板的厂商之一,目前是唯一一家各类等级高速产品全系列通过华为认证的陆资覆铜板厂商,加上公司仍然在持续研发高端新产品,我们认为高端产品放量将为公司长期成长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2亿元、5.9亿元、7.4亿元,对应PE为21X\15X\12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不及预期;价格下滑导致盈利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4.0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南亚新材(688519)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