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抚州:建强特色产业集群促农增收

2021-10-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抚州市政府了解到,近年来抚州市紧紧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目标,以“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产品(000061,股吧)深加工等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提升产业增值增效空间。2020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385元,同比增长8.1%,乡村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抚州市大力实施“两特一深一游”产业工程,持续推进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农产品深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全市粮食面积稳定在625万亩左右,优质稻达265万亩;生猪生产全面恢复到2017年水平;设施蔬菜、中药材、特色水果等得到快速发展。广昌白莲、南丰龟鳖、崇仁麻鸡等不断壮大,创建了一批田园综合体、农家乐、旅游精品线路和美丽休闲乡村。

融合主体大量涌现,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67家,合作社8010家,家庭农场1781家,带动农户36.5万人。已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模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组建了51个示范带动强、收益共享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据了解,抚州市将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纽带,从抓产品到抓产业、从抓环节到抓体系转变,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联农带农紧的农业全产业链,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撑。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莫志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