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民主党公布最低企业税提案:对盈利超1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最低征收15%所得税

2021-10-2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10月26日,三位民主党参议员公布了对大公司征收15%最低公司税的提案细节。民主党希望该税种为庞大的支出计划提供资金。

该提案由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安格斯-金(Angus King)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提出,将要求向股东报告利润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至少缴纳15%的所得税率,即使他们有资格享受很多税收优惠。白宫曾于今年3月呼吁对公司征收15%的最低税,不过当时门槛定为20亿美元,而不是10亿美元。

民主党人计划将其用作提高常规企业所得税的替代方案,这一最低税率将适用于美国约200家在常规企业税制度下税率不够高的公司,能够在十年内使政府增加数千亿美元的税收。

沃伦表示,该计划已经获得白宫和财政部的认可,“实际上,这是对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所征收的税。该公司向股东报告实现100亿美元的利润,并以此来设定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但随后又转向美国国税局说,感谢所有的漏洞,计划不缴纳任何税款。”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