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142支市政专业团队保障冬奥场馆外围

2021-10-27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0月27日,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着重在市政保障方面组建了142支围绕场馆外围的市政专业保障团队,还有5支属地外围保障团队,与场馆运行团队“手拉手”,加强市政保障能力。

崔述强表示,目前北京市正在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

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全面开展重点区域外围隐患的排查和安全检查。专门制定了城市冬季能源保障方案,确保场馆的水电气热等各项能源供应;健全极端天气及时响应机制,做好环卫保洁、扫雪铲冰、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保障城市平稳运行。

为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目前京礼(北京至崇礼)高速已经建成通车,打通了北京到崇礼赛区的高速公路通道。从北京城区到延庆不超过1小时,延庆到崇礼一个半小时直达。同时,推进奥运专用车道的施划,规划里程274.4公里。加强重点道路、枢纽场站、场馆周边的交通保障,研究制定了社会交通需求的管理政策,促进赛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顺畅。针对恶劣天气、交通设施损毁以及轨道公交客流聚集等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在环境景观方面,推进重点保障区域和联络线的环境整治提升,加大环境秩序的综合治理,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氛围。综合运用冬奥会、冬残奥会和春节以及民俗等景观的元素,营造浓郁、热烈的冬奥赛事氛围。全面落实冬奥会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任务。

在气象保障方面,建立了与国家气象局等部门的联合会商机制,密切关注大风、寒潮、雾霾、冰雪等天气,及时发布极端天气气象信息,同时做好应急响应。落实好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到昨天为止,北京市PM2.5的浓度为每立方米32微克,创造了历史同期的最优水平。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