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鸿蒙3.0探索支付新场景,广发Huawei Card带来全新体验

2021-10-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日前,华为在2021年开发者大会上推出最新的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也就是期待值颇高的鸿蒙操作系统3.0。目前已经用上鸿蒙系统的设备数量突破了1.5亿台,到今年年底数字可能还将翻番。此次大会上,尤其令银行业关注的是华为在支付领域的新动作:Huawei Pay“试水”支付新场景。就在不久前,华为还与广发银行合作推出广发Huawei Card这款“信用卡&手机二合一”创新产品,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支付体验。

据了解,鸿蒙3.0在系统能力、开发工具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功能更多更全,在所搭载的支付应用系统方面,不少粉丝留意到,在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举办之前,购票者可以进入“华为钱包”通过直接绑定广发Huawei Card来购买入场门票。而在之前,华为钱包内并没有“华为支付”这一个选项——这也意味着鸿蒙3.0搭载的支付应用体系逐步成熟,已经开始正式面向市场大众。

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大会上表示,期待“更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为生态添砖加瓦,在亿亿连接、万物智联的新时代获得前所未有的价值”。显然,支付应用系统也是为鸿蒙3.0生态锦上添花的重要一环。近年来,越来越多手机厂商通过与代表性银行合作,切入支付领域,构筑金融服务新生态。在鸿蒙系统2.0和3.0的开放生态中,华为就与广发银行联手发布了广发Huawei Card。随着华为鸿蒙系统的覆盖率不断提升,以广发Huawei Card为代表的Huawei Pay系统正迎来推广机遇。

广发Huawei Card目前全面支持线下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线上快捷支付的多种功能,线上、线下不同场景的支付需求全面便捷使用,同时,华为、广发信用卡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军者,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广发Huawei Card的权益上还形成了叠加效应:持有广发Huawei Card的用户可享受多种形式的返现,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用户使用广发Huawei Card绑定Huawei Pay,并通过Huawei Pay手机闪付、华为钱包银联二维码、Huawei Pay线上支付的方式支付,可享受单笔消费金额3%返现;Huawei Pay3%返现活动结束后,使用广发银行Huawei Card通过Huawei Pay手机闪付、华为钱包银联二维码、Huawei Pay线上支付,还可享受笔笔随机返现,最高可免单。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广发银行与华为互动频频,广发旗下的发现精彩APP也在今年6月率先入驻鸿蒙生态,成为首批适配鸿蒙系统的银行APP成员。此次广发Huawei Card随着鸿蒙3.0推出吸引了更多用户目光,更是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的一个契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