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上升,奥联电子加大投入抓住行业发展红利

2021-10-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2021年第三届全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探讨汽车供应链的新挑战、新机遇与升级路径。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表示,在燃油车时代,大家更关注整车和生产规模,对研发和零部件的关注度和投入不够,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开始,它正改写历史,在没有国外成熟技术可供借鉴、成熟零部件可供选购的情况下,我国电动汽车企业对研发和零部件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位于江苏南京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奥联电子(300585,股吧)(300585.SZ)背靠公司在油门踏板总成、换挡控制器、车用空调控制器、低温启动装置等汽车关键部件的技术积累,已率先在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布局,提升发展的新动能。

在自身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借助临近上海汽车产业群和合肥汽车产业群区位优势,公司紧密跟随新能源整车厂发展路径,不断实现着产品升级。据悉,公司的电子换挡器、汽车拉索、电子油门踏板等产品皆已配套新能源汽车并逐步上量,控股子公司的奥联新能源研发生产的整车控制器、高压配电箱、高压断路盒等产品也配套至电动汽车生产厂家。不仅如此,公司还与传统车企如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定点)、一汽轿车(00080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华为汽车、吉利汽车等,展开电动汽车业务板块的合作,加大储备定点项目的前期投入。

业内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既是全球汽车领域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方向,也是我国汽车发展的战略选择。短期来看,在疫情持续防控形势下,乘用车出行成为出行安全的保障,汽车换购增购需求带动了新车市场火热,尤其是新能源车市场。长期来看,加快汽车产业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持续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是汽车行业长期的发展趋势。专家观点也得到市场数据的印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量228.1万辆,同比增长172.5%,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达17.3%。

变革带来机遇,在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电动汽车企业对零部件重视前所未有背景下,奥联电子正加大延伸产品链,推进技术和服务更迭,从提供单个产品转移到提供成套解决方案来抢占市场,紧紧抓住新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的机会,加大新能源业务投入,为公司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