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2021-10-27 大胡子说房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大胡子说房”视频号已经推出,欢迎大家关注!

  后续最新楼市动态将第一时间在视频号更新!

  当下楼市,可以说是冷得彻底。

  市场已经不再需要过多调控去压制,反而针对刚需,开始出现一些鼓励的信号。

  但有一座城市,还在不断加码调控。

  这座城市,就是海南。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9月,作为省会的海口,猛然提高人才落户门槛。

  此前,外地人在海口购房需要提供连续5年的社保记录,门槛是非常之高。

  人才落户是少有的突破口,只要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通过人才落户,就能立即在海南自贸港拥有一张购房的门票。

  这是过去许多外地人,想要立马在海南买房的选择,但现在出口彻底被堵死了。

  新政之后,哪怕是人才,落户也需要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保。如果不落户,人才需要连续缴纳24个月的社保。

  海口的入场门槛,再度被拔高!

  但这并不是调控的终点,10月,海南针对全省颁布了公寓禁令。这是继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之后,全国第6个出台政策管控商改住的地方。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而这对海南的楼市,无疑又是一次精准打击!

  海南严厉的限购政策之下,市场上踊跃了一批商住产品,既能避开限购,又能注册公司,享受自贸港系列政策优惠,所以公寓的活跃度也不低,甚至部分公寓,同样需要社保名额才能购买的。

  现在,限制公寓改造成住宅套间形式,可以说是对海南的投资力量又一次围追堵截,想在海南买房更更更难了。

  在不断升级的限购之下,盘点海南的调控力度,会发现力度足以匹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大胡子李老师曾经说过,一线城市可以划分为北上广深三亚,初听大家可能觉得有些离谱,但是认真思考,就会发现当中的逻辑。

  海南省省委书记曾说过,不能让海南岛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

  接连的楼市调控之后,再回看这句话,你会发现,海南已经成为一座调控高地。

  目前全域限购,外地人需要3年社保才能购房,海口、三亚、琼海重点城市需要连续5年的社保,琼中、五指山、白沙、保亭只有本地居民能够购买。

  海南购房限售期同样长达5年,并且是取得房产证后5年,也就是说如果是期房,可能至少得7年才能入市交易。

  光是限购限售这两点,哪怕是这轮调控升级后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没有海南这么严格。

  北京,外地人购房需要社保5年,但是不限售;

  深圳外地人购买需要落户+社保3年,但限售也仅有3年;

  上海外地人需要连续5年社保,限售5年,但是是自网签起5年,算下来还是不如海南严格。

  甚至连调控标兵长沙,外地人落户买房只需要2年社保,限售也只需要4年。

  而除了严格的限购限售政策,海南还在推进现房销售、海岸线200米禁止开发建设高层、停止审批100平以下住宅与公寓、公寓禁止商改住等等。

  现房现售减少了市场供应,海岸线200米禁止开发,让一线海景更加弥足珍贵、停止开发100平以下的住宅和公寓审批等等。

  这些都推动着海南市场,向高端化、稀缺性进阶。

  本月底,我们也会开通海南考察团,对海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9月我们的海南楼市调研报告,了解海南市场的机会与危险。

  调控向来代表着城市与板块的价值,海南比肩一线的调控力度与政策,背后的底气究竟是什么呢?换句话说,海南的价值点究竟在哪呢?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经济学里有个非常关键的概念,叫做稀缺。

  这也是房产投资中,至关重要的一句话,也是海南能够比肩一线的关键:

  就是稀缺性!

  北上广深的稀缺性很直观,体现在他们的产业、人口、学区与机会上,好的地段没有了就是没有了。

  而海南的稀缺性比较委婉,体现在它全国独一无二的气候、温度、海景与政策之上,这样的宝地没有了同样也就再也没有了。

  大家对于海南海景有一个明显的争议点在于说,海南的海边闷热潮湿,并不是好的居住地。

  但是我想告诉大家这是对海南最大的误读,放心,我绝不是跟大家抬杠,而是你们找错了海南气候的稀缺点。

  海南的真正的难得在于冬季的气候与温度,它是全国少有的热带季风性气候。

  夏季全国高温时,大家可能抱怨它的闷热,但实际上过了北纬18°之后,从琼海开始气候并不会闷,这也是三亚的楼市,要比海口好的原因,海是一部分,气候也是一部分。

  不过,这一点怎么说都有主观的成分,毕竟海南再怎么样也不如山里凉爽。

  但到了冬季,海南的珍贵不需要太多的辩解,因为这是所有到海南过冬的候鸟们的共同选择。

  国庆后到4月之前这段段时间,是海南旅居最舒适的时候。这段时间全国基本低温,东北气候在零下十几度,冷不用多说;中部人们没有暖气,抗寒全凭一身正气,而海南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海南温度仍旧在20°以上,处于旱季的海南,雨水并不丰沛,在海洋的调节下更加温暖舒适。

  这是海南气候稀缺性的第一点,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第一点。

  海南稀缺性的第二点,是海!

  可以说来海南之前,我也曾经高傲的认为,不就是海吗?

  但是海与海之间,就跟人与人之间一样,就是存在差异的。哪怕是在海南岛内去看海,看过数十个海湾之后,还是会被北纬18°海的蓝所惊艳。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并且因为空气足够好,天足够蓝,白云足够大朵,山、水、云、浪花,可以称得上宫崎骏漫画里的世界。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事实上北纬18°创造的度假奇迹,不止是海南,国外有着马尔代夫、夏威夷、普吉岛等等,让人不得不感慨大自然自有自己的鬼斧神工。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而这些,更不是其他城市能够轻易得到的东西。

  如优厚的自然条件,却恰恰迎来了最独特的自贸港利好,这是海南稀缺性之三。

  作为祖国最特别的小儿子,虽地处祖国的最南端,但政策从未亏待过这里。

  1988年,海南是全国第31个省市,同时也成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

  2010年,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

  2018年,海南迎来了发展以来最重磅的政策,海南自贸港!

  海南握着诸多中产梦想里的景观与气候,已经是王炸水平,还有足够的政策想象力,这样的海南,真的没有价值吗?

  答案当然是,有价值,并且,价值绝不不容小觑。

  本月底,我们也会开通海南考察团,对海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9月我们的海南楼市调研报告,了解海南市场的机会与危险。

调控力度堪比一线,这座城市底气在哪?

  随着房地产开发的克制,海南楼市的稀缺性还在增强。

  这次考察会发现,尽管市场没到旺季,但是海南一线的海景房,是真的少之甚少了!

  最后,还想跟大家说明,如果独特的海南,投资预期是什么?

  1、大胡子李老师一直跟大家强调,海南自贸港是长线的政策,不可能短炒带来巨幅上涨。

  18年的时候就告诉过大家,政策节点之后,市场会适当回落,再加5年限售,如果没有旅居需求,就去持有你是拿不住的,所以一定要是喜欢海南,有旅居需求的朋友才适合买。

  2、旅居不止有旅,还有居,海边确实大多远离市区,配套并不完善,所以一定要选择大开发商的项目,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甚至还得结合开发商资金状况,才适合买入。

  3、海南的未来还会大放光彩。

  一方面社会面临深度老龄化的危机,海南如此稀缺的旅居养老价值在自贸港的政策之下,优势越来越突出,毕竟在引进国际医疗政策,自贸港有着不可比拟的政策优势。

  另一方面,在房产开发商越收越紧,限制开发,现房销售等等,供应的收紧,一线海景房已经没有太多存货。

  海南的旅居,一定是越来越呈现出富人化的趋势,天花板还会走高!

  试问不差钱,谁不想拥有一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呢?

  所以对海景有着向往的朋友,真的可以抓住目前的机会,入手海南市场。本月底,我们也会发车一次海南考察团。想要赶在今年,圆父母或自己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梦想的朋友,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添加房产规划师微信进行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胡子说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