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大和升永达汽车(03669)目标价4.2% 料第四季毛利率保持稳定

2021-10-27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凤凰网港股|大和发研报指,该行近期与永达汽车管理层进行了沟通,公司分享了更新后的运营数据结果,并对前景进行了展望。

永达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4%,主要受新车销量同比下降拖累。期内毛利率同比增长12%,而净利润同比增长32%。据公司介绍,永达第三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3%至51,153辆,而豪华车销量同比下降14%至33,357辆,中高端型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至17,796辆。

大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销量将呈现高单位数的同比下滑,并料由于供应紧张,新车销售销售毛利率将提升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供应紧张,令价格折扣幅度更小。这反而可将其整体毛利率提升1.7个百分点至12%。

公司预计今年将销售1.7万-1.8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0%。除了小鹏和威马,永达还计划接下来与华为赛力斯合作。电动汽车毛利率一般为7-8%(相对于新车销售而言),但由于运营时间短,电动汽车的售后收入规模仍然很小。大和预计,凭借经验和销量,经销商对电动汽车的售后收入与电动汽车的售后收入相若。

大和将2021年收入预测下调10%,因为该行将其今年新车销量预期下调至14.7万辆(之前为16.7万辆),由于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然而,由于新车销售盈利能力提升,该行将2021年纯利预测上调5%。

综上,大和将该股目标价由24港元提升至2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