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双汇发展全资子公司与鹏达种业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2021-10-2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10月27日讯 双汇发展(000895,股吧)(000895.SZ)10月26日晚间公告称,为实现金融资源的有效利用,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障公司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与公司联营企业哈尔滨鹏达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达种业”)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双方协议约定财务公司在《金融许可证》规定的业务范围内,为鹏达种业提供存款服务、贷款服务、结算服务以及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从事的其他业务。

据悉,鹏达种业为本公司联营企业,本公司持有其40%股权。鉴于本公司董事兼总裁马相杰先生、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松涛先生在鹏达种业担任董事,因此,鹏达种业为本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鹏达种业主要业务为种禽的繁育与销售,饲料的加工与销售。鹏达种业通过引进国外祖代鸡苗,繁育父母代种鸡,对外出售。2021年前三季度,鹏达种业营业收入为8,281.71万元,利润总额为1,452.68万元,净利润为1,452.68万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鹏达种业资产总额为17,660.72万元,账面净资产为13,624.47万元。

对此,双汇发展称,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财务公司金融服务能力,也有利于降低公司联营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实现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最大化。同时,财务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控制措施,可以有效防范、及时控制和化解财务公司金融业务风险,维护财务公司资金安全,可以合理预计本次交易将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