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安证券:给予伟创电气增持评级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10-27平安证股份有限公司朱栋,皮秀,王霖,王子越对伟创电气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发展势头良好,行业专机和伺服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本报告对伟创电气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1.48元。

伟创电气(688698)

事项:

公司发布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46.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0.0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25.61%。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整体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46.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0.0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25.61%。其中,3Q21公司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28.24%;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47.67%。尽管工控行业整体受到芯片等核心原材料供应紧张、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但是公司三季度依然保持了较好的业绩增长势头。通过在产品端积极开发新产品和在市场端开拓海外业务,公司实现了较快的业绩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国内主营业务实现营收5.45亿元,同比增长45.36%;海外业务实现营收0.52亿元,同比增长44.43%,国内与海外业务均呈较快发展趋势。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公司将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

变频器行业专机和伺服系统快速增长,聚焦行业战略效果显著:前三季度公司通用变频产品实现营收1.63亿元,同比增长23%;行业专机产品实现营收2.89亿元,同比增长41.25%;伺服系统与控制类产品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比增长96.83%。公司近几年通过聚焦下游行业应用,大力拓展起重、矿山机械、光伏扬水等行业专机市场,专机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在伺服系统领域,公司通过产品端的持续投入,实现了伺服业务的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推出的总线型伺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机床、食品包装等多个领域。我们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变频器行业专机和伺服业务的快速发展,仍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持续高研发投入,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近三年公司保持着8-10%之间的研发费用率,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研发人员共计294人,占公司员工比例超过30%。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使得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包括伺服系统性能及可靠性优化、新一代伺服系统、第二代伺服电机研制等,此外公司还在开发PLC等控制类产品。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品线的不断优化和完善,公司有望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工业自动化企业

投资建议:公司以低压变频器业务为核心,专注于电气传动和运动控制市场,通过产品技术升级、聚焦行业应用和为头部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战略,公司近年来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展望未来,随着公司产品线的实力提升和聚焦行业战略的成果不断落地,我们看好公司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性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潜力。我们维持对公司21/22/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23/1.81/2.80亿元,对应10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30.4/20.6/1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公司在产品技术与市场推广上的进展不达预期将影响业绩增速;2)若海外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将影响出口相关需求;3)若原材料供应紧缺或者价格大幅上涨,将影响公司业务表现。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伟创电气(68869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