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自称避免内战 外媒:苏丹最高将领为武装夺权辩解

2021-10-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喀土穆10月26日报道,苏丹最高将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周二为军方夺取政权辩护,称军方是为了避免内战而推翻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总理的政府。

在周一宣布接管权力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布尔汉指责政治人物煽动对武装部队的攻击。他说,哈姆杜克没有受到伤害,并且被带到了他的家中。

布尔汉说:“哈姆杜克原本在他自己家中。不过,我们担心他会面临危险,所以他被安排住进了我的家里。”

布尔汉还说:“我们上周目睹的危险状况原本有可能让国家陷入内战。”苏丹政府内阁成员上周参加抗议示威,反对军队夺权的前景。

军方人员周一逮捕了哈姆杜克总理及其他内阁成员。数小时后,布尔汉现身电视台,宣布主权委员会解散。主权委员会是一个旨在实现军方和文职官员共享权力的机构。

在苏丹长期执政的独裁者奥马尔·巴希尔被人民起义推翻两年后,周一的军事接管暂停了苏丹的民主过渡进程。

苏丹卫生部的一名官员说,周一抗议者与安全部队之间的冲突造成7人死亡。

周二,喀土穆及其位于尼罗河对岸的姐妹城市恩图曼的生活陷入停滞,商店关门,抗议者燃烧轮胎的烟尘滚滚上升。

布尔汉说,军方的行动不等同于政变,军队正试图整顿政治过渡的道路。

布尔汉表示:“我们只想纠正过渡进程。我们已经向苏丹人民和全世界作出了承诺。我们会保护这一过渡进程。”

他说,将会成立新政府,并且不会有任何典型政客参加。

另据美联社开罗10月26日报道,布尔汉现在领导一个军事委员会,他说该委员会将统治苏丹直至2023年7月举行选举。布尔汉将军事接管归咎于政治派别之间的争吵与分歧,声称这种分歧威胁到国家的完整。

自称避免内战 外媒:苏丹最高将领为武装夺权辩解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5日,苏丹喀土穆,当地民众举行示威集会。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