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震荡市考验投资内力与定力 广发基金费逸携瑞泽精选启航

2021-10-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成长和周期风格转换频繁,消费、医药、科技等核心资产波动有所加大。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市场短期看不到系统性风险,机会还是持续在成长性行业。不过,在波动加大的市场环境下,A股投资不仅考验着研究的“内力”,也检验着持股的“定力”。

广发基金费逸就是这样一位兼具“内力”与“定力”的专业投资人。他入行已有11年,有7年行业研究经验,先后覆盖钢铁、煤炭、造纸轻工、中小盘股票、计算机等行业。2017年7月,费逸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经理,目前管理4只基金,管理总规模约104.37亿元。截至8月31日,费逸在广发聚瑞的任职累计回报190.87%,年化回报29.56%;在广发鑫益的任职累计回报167.21%,年化回报37.52%。

近期,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了《广发基金费逸:重仓成长赛道,坚持长期投资》的研究报告,对费逸的投资理念和风格等作了全面分析。从投资理念看,费逸认为,投资业绩最终是价值观在市场上的映射,正如美国哲学家安?兰德说过,财富是一个人认知能力的产物。他相信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情,早晚会结出好的果实。过于聚焦短期,往往就会损害长期的竞争力。

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费逸也认为同样需要这样的长期思维。他曾在研究中发现,牛股总是随着时代起舞,例如美股长牛股以消费和科技为主,A股的牛股最近十多年经历了从“五朵金花”到科技、消费的转变。因此,投资必须要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以相应的格局思维,去前瞻思考和挖掘未来十年、二十年能够蓬勃发展的行业。

先进制造和消费升级是费逸遴选出的长期赛道,他认为,这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时代进步的长期力量。从广发聚瑞的历史持仓看,费逸深耕这两大赛道。根据海通证券统计,广发聚瑞的前两大持仓板块为TMT和大消费,平均持仓比例分别为37.89%、38.38%。广发聚瑞2021年二季报显示,组合配置超过5个点的行业有5个,分别是电子、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医药、通信、家电。

在选股上,海通证券调研认为,费逸擅长结合企业生命周期、生意模式、管理层等因素,对公司做深入透彻的调研和分析,挖掘行业内优质公司的成长潜力,与之共同成长。他青睐的公司往往具备三个特征:一是高增长、低资本投入、强品牌护城河;二是在行业景气周期向上、企业盈利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三是拥有有远见、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层。对于组合的重仓股,费逸通常会长期持有,换手率较低。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周期板块崛起,“煤”飞“色”舞行情再现,但是周期研究员出身的费逸并未出现风格漂移加配周期板块。海通证券认为,这显示出费逸的行业配置思路十分坚定,长期坚守先进制造和消费两条赛道,看好顺应时代潮流的成长方向,也显示了基金经理在波动市场中面对诱惑时的“定力”。

10月25日至10月29日,拟由费逸管理的广发瑞泽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012342,C类:012343)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行,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 50%。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