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东医药前三季度净利降逾20% 医美产品少女针预收款超1亿元

2021-10-2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7日电 (林琬斯)10月26日晚,华东医药(00096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东医药)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5亿元,同比减少2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62亿元,同比减少13.24%,基本每股收益1.08元,同比减少20.74%。

华东医药创建于1993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1999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业务覆盖医药全产业链,以医药工业为主导,同时拓展医药商业和医美产业,已发展成为集医药研发、生产、经销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

近年来,华东医药通过并购,迅速搭建起医美产品线。华东医药披露,公司旗下胶原蛋白刺激剂长效微球Ellansé?伊妍仕?,即“少女针”已于8月底正式登陆中国大陆市场,目前签约合作医院数量已超过120家,截至报告发布日已实现预收款超1亿元。

据了解,“少女针”是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英国Sinclair公司(下称Sinclair)医美产品,学名为“注射用聚己内酯微球面部填充剂”,用于皮下层植入,以纠正中到重度鼻唇沟皱纹。该产品已于2021年4月获得国家药监局的审批。

华东医药表示,基于Ellansé?伊妍仕?在全球市场快速增长的趋势,Sinclair在原荷兰乌得勒支工厂产能扩产受限的情况下,新建了荷兰阿尔梅勒工厂以扩充产能。目前,新建产能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通过认证批准开始投入使用。

华东医药也在公告中透露,报告期内,Ellansé?及在欧洲市场新上市的MaiLi?系列新型高端玻尿酸、Lanluma?胶原蛋白刺激剂等产品销售高于预算,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含合并新收购西班牙High Tech公司)5306万英镑(约4.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4%,其中Sinclair营收增长79.24%,华东医药预计其全年收入有望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华东医药涨2.79%,报33.91元/股,市值593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