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拜登参加东盟国家视频峰会 鼓吹以美国规则拉群

2021-10-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27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二(10月26日)以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集团的峰会,重新启动了中断数年的与东盟的最高层关系。拜登宣布提供最多达1.02亿美元的资金,以扩大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媒:拜登参加东盟国家视频峰会 鼓吹以美国规则拉群

东盟峰会主办国文莱公布的图像

美国媒体报道,拜登从白宫对有10个成员国的东盟组织的九位领导人发表了讲话。“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是维持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关键,这是我们好几十年来共同安全与繁荣的基础,”拜登在开场致辞中说。“美国坚定支持东盟对印太和基于规则的地区秩序的展望。”

上一次美国总统出席东盟-美国峰会是在2017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马尼拉参加了那次峰会。

今年的峰会由文莱主持。这个地区集团的其他成员国包括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缅甸没有获准参加今年的峰会。因为缅甸军政府忽视了六个月前达成的和平路线图,东盟禁止缅甸军政府领导人与会。

拜登强调了东盟的重要性,并称这一关系是“维持我们共同的地区的韧性、繁荣和安全的基石”。白宫说,新的资金将用于卫生、气候、经济和教育项目。

该方案包括拨出4千万美元,用于一项行动倡议,帮助应对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病,并加强东盟对未来疫情或传染病的预防、发现和响应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