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国航母战队群联手日本准航母在南海秀肌肉搅局

2021-10-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27日讯 老马 美国海军表示,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在南中国海展开海上合作行动与演练。这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今年夏天被部署到该区域后首次与日本军舰进行双边演习。

美媒:美国航母战队群联手日本准航母在南海秀肌肉搅局

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航母

美联社AP报道,“卡尔·文森”号公共事务官、海军少校米兰达·威廉斯10月25日从南中国海发表声明说,美日部队在南中国海展开的海上安全行动包括“飞行行动、水面舰艇与空中部队有协调的战术训练、海上加油作业与海上打击演练”。

她的声明说,在南中国海的海上合作与美国航母的行动是“美国海军在印太例行存在的一部分。”

声明援引“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司令、海军少将丹·马丁的话说:“双方合作是我们的集体海上战备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印太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区,通过在各处国际水域和空域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展开例行行动,我们显示了毫不动摇的承诺,在海上和空中维持国际法并确保所有国家可以在没有恐惧和争议的情况下作同样的事情。”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自从加入了美国第七舰队所在区域以来,已经多次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一道展开多边行动,包括本月早些时候美日澳印在孟加拉湾进行的“2021年马拉巴尔演习”和美英澳日在东印度洋进行的“2021年海上伙伴关系演习”。

美国海军的这份声明援引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三护卫队群司令池内出鹤少将的话说:“我们与和我们有着共同的基本价值观和战略利益的盟友和伙伴的海军一道在国际重要海上通道南中国海和印度洋进行活动,显示了我们的团结和实现基于法律的‘自由开放印太’坚强意志。”

参加演习的除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外,还有美国海军的两艘导弹巡洋舰和一艘导弹驱逐舰以及美军航母编队的九个飞行中队,包括F-35C等各型飞机。

“卡尔·文森”号是1982年服役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

“加贺”号被日本海军自卫队称为“直升机护卫舰”,这是一艘出云级直升机航空母舰,在2017年服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