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拜登能源顾问对欧洲买俄罗斯天然气说三道四 拉安全当话头

2021-10-2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27日讯 老马 美国总统拜登的全球能源安全顾问Amos Hochstein周一表示,如果俄罗斯在欧洲面临能源危机时不向其输送燃料,俄总统普京就接近将天然气作为一种政治工具。

路透:拜登能源顾问对欧洲买俄罗斯天然气说三道四 拉安全当话头

俄罗斯Striy,一名工人在调整天然气增压站的管道阀门

路透社报道,在被问及普京是否将天然气用作武器时,Hochstein对记者表示:“我认为,如果俄罗斯确实有天然气可以供应,却选择不供应,然后只有当欧洲同意其他完全无关的要求时才供应,就接近那条线。”

Hochstein称,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不仅是由于该地区内的事件,也是因为中国的乾旱导致水力发电减少,从而加剧了全球对天然气的竞购。

不过,他称,尽管导致欧洲天然气危机的因素有不少,但俄罗斯是最适合向欧洲伸出援手的国家。

他表示,“我认为,而且(国际能源署,IEA)也已经证实,目前俄罗斯无疑是唯一真正能让今冬欧洲能源安全大改观的供应国。”他称,俄罗斯可以增加上游的天然气产量,并且应该通过现有管道迅速采取行动。

普京此前反驳了莫斯科出于政治动机挤压供应的说法,并称将按照合作伙伴的要求增加供应。

普京将价格创纪录归咎于欧盟的能源政策,并表示一旦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获批,俄罗斯就可以增加对欧洲的供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