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文在线前三季度营收8.51亿元

2021-10-2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0月26日晚间,中文在线(300364,股吧)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中文在线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归母净利润5739.57万元。此外,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了同比41.07%和42.30%的增长,实现扣非净利润1982.6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四番。

营业收入同比大增的主要原因系文学业务收入规模增加,主要包括数字阅读、版权衍生、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报告期内,由于文学业务附条件收取合同对价权利金额增加,合同资产较年初实现了832.19%的增幅。此外,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加81.26%,主要系海外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据悉,中文在线于近日投资参股蜻蜓FM。中文在线在原有有声书授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授权数量,双方也将在音频领域的TTS新技术上进行深度合作探索。未来中文在线所打造的“网文连载+IP轻衍生同步开发”的创作模式,将通过与蜻蜓FM的深度股权合作,拓宽其音频下游渠道端的布局。

“5G”时代背景下,人才优势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发布的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经完成股票授予。中文在线通过股权激励,以更合理的授予价格,更长期的激励机制设计,有效绑定核心员工,促进“夯实内容、服务产业、决胜IP”长期战略的落地。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