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T3出行完成77亿元A轮融资,由中信联合体领投

2021-10-27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T3出行完成77亿元A轮融资,由中信联合体领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27日报道

10月26日,T3出行在北京举行A轮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77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信联合体领投。这是自2018年以来网约车企业获得的国内最大额度单笔融资。

发布会上,T3出行还与中信投资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各领域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打造智慧出行新生态圈。“T3出行的愿景是‘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出行服务企业’,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用户和司机为中心,并加大对自动驾驶等业务的投入,从而为用户、司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T3出行CEO崔大勇在发布会上表示。

日订单峰值突破200万 环比增幅超100%

自2019年7月在南京正式上线以来,T3出行一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截至目前,T3出行已登陆41个城市,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5400万。9月30日日订单峰值首次突破200万单,与年二季度日订单峰值相比,环比增幅超过100%。“完成A轮融资,对我们来说,是企业发展的新起点。在继续推进4833战略目标的同时,T3出行将加大在用户服务提升、产品创新、技术研发、自动驾驶等方面的投入,持续提供安全、便捷、高品质的出行服务,提升司机的职业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

今年T3出行还推出了惠享、快享、专享、尊享、新享出租等五大产品线,并发布了司机专属关怀计划——蒲苇计划。

高成长性获得投资方认可

本次T3出行A轮融资是由中信联合体领投,应通科技、同程旅行、鸿为资本、德载厚资本等跟投,一汽、东风、长安、阿里、腾讯等老股东继续加持。

“三年前,工信部、国资委、科技部推动发起了T3项目,我作为亲历者,见证了T3项目的启程。三年时间过去,T3出行不仅实现了顺利落地,还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交出了一份让监管部门、社会、股东满意的答卷。”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德载厚资本董事长董扬表示。

中信投资控股总经理宋军表示,作为城市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约车行业正迎来智慧出行和智慧交通所带来的新发展机遇。T3出行成立两年来的快速发展,基于其始终秉承着安全合规、客户导向的经营理念,智能网联、绿色低碳的前瞻思维。我们看到了其与行业先行者们的相同与不同,感受到了T3出行带来的新活力,相信T3出行将一直是出行服务市场中值得信赖的参与者。

“T3出行构建了国内最大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体的智能网约出行生态,推动低碳出行,符合中信建投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战略;T3出行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出行消费,基于大数据挖掘,发展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符合中信建投服务科技创新的布局要求;T3出行背靠三大央企整车厂,具备央企责任担当基因,高度重视数据安全,提供安全合规的出行服务,符合中信建投践行金融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与担当。”中信建投证券总经理李格平表示。

另外,鸿为资本合伙人王欣认为,鸿为资本投资T3出行,是因为既看好赛道,也看好团队。从用户端来看,T3出行正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从行业趋势来看,自动驾驶将是网约车发展的方向和未来,T3出行已拿到了一张“门票”。

联手中信投资控股打造智慧交通生态圈

发布会上,T3出行还与中信投资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各领域合作伙伴力量,推动建立多元、开放、融合的智慧交通生态圈。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中信投资控股总经理宋军表示:“中信投资控股将积极推动T3出行与中信集团金融和实业领域内相关企业在资本运作、汽车/出行产业链、金融科技、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合作,助力T3出行实现健康、规范、智慧、绿色、可持续发展。”

T3出行CEO崔大勇也表示:“我们对与中信投资控股之间的战略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出行市场涵盖了从打车到私家车等领域的多样化出行方式。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出行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有助于打造智慧出行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