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盟升电子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0.0元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10-27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肇东对盟升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立足卫星导航通信业务,积极拓展电子对抗领域》,本报告对盟升电子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0.00元,当前股价为65.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6.78%。

盟升电子(688311)

事件: 公司 10 月 25 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4亿元,同比增加 36.07%,实现归母净利润 0.51 亿元,同比增加 45.78%。

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4 亿元,同比增加 36.07%,归母净利润 0.51 亿元,同比增加 45.78%,销售毛利率 60.29%,同比下降 6.93pct,销售净利率 22.0%,同比增加1.61pct。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 0.65 亿元,同比增加 21.35%,归母净利润 0.033 亿元,同比增加 50.89%,销售毛利率 58.18%,同比增加 2.57pct,销售净利率 5.45%,同比增加 1.31pct。 我们认为,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速有所下降,主要系疫情影响,公司卫星通信产品销售额减少所致。

研发费用大幅增加,公司未来产品布局将进一步拓展: 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 0.49 亿元,同比增加 87.53%,第三季度研发费用 0.24 亿元,同比增加 165.26%。我们认为,在卫星导航领域,公司正在加大研发力度,逐步由最初的卫星导航天线供应商向卫导全系统供应商拓展;在卫星通信领域,公司通过控股南京萤火,在卫星通信和无线自组网领域取得突破,有助于公司由天线终端向通信系统拓展,同时南京萤火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业绩承诺为 0.13、 0.14 和 0.18 亿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北斗三代组网成功,将拉动公司卫星导航产品需求: 2020 年 6 月 23日,最后一颗北斗三号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北斗三代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完成组网,相对北斗二代,三代系统定位精度更高,覆盖面更广(全球覆盖),服务客户更多。导航卫星的组网成功,往往会带动导航终端产品的需求,例如,在 2012 年北斗二代系统组网完成后,与北斗导航终端设备研制相关的企业业绩都有了显著增长。我们认为,北斗三代组网完成后,对于北斗导航终端需求将具有更强的拉动作用,“十四五”期间,公司卫星导航产品增长确定性较强,将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

国内卫星互联网行业发展,将带动公司卫星通信产品需求: 2021 年4 月,中国卫星(600118,股吧)网络集团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国卫星互联网有望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近年来,全球卫星移动宽带业务增长显著,根据SIA 的数据, 2019 年全球卫星移动宽带服务收入同比增长了 19%, 增速位居各类卫星服务业务之首。我们认为,尽管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周期尚不明确,但卫星移动宽带通信需求正在逐步增长,公司的动中通、机载、船载等卫星通信产品将逐步摆脱疫情影响,成为继卫星导航产品之后新的业绩增长点。

布局电子对抗业务, 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2021 年上半年,公司通过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分析,将电子对抗作为公司业务的战略发展方向,成立了电子对抗事业部,同时加大了市场开拓、技术开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资源投入。由于电子对抗技术与公司现有技术具有较高同源性,因此,公司在电子对抗业务方面具有技术基础,未来市场可期,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技术能力边界, 成为业务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立足于卫星导航和卫星通信两个领域,并且不断向产业链下游拓展,同时积极布局电子对抗业务,受益于航天产业的蓬勃发展及军工行业高景气度,公司未来发展态势良好。我们预计公司 2021年-2023 年的收入分别为 5.8 亿元、 8.1 亿元、 11.7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1.5 亿元、 2.1 亿元、 3.2 亿元, 对应 PE 分别为 51X、 38X、 24X。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卫星导航及通信产品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电子对抗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3.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盟升电子(68831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